Now on Wix Site

Hello Readers,

I have moved to Wix site. Click on the link for my latest posts.



Thursday, January 02, 2014

20一生

“没想到,时间,可以过得那么快。”
这是我每到年底时,在独自感叹,独自后悔时说的话。
虽然每年都重复同一句话,但至今仍然无法抵抗,无法应付时间的残酷。

尤其是今年
时间好像过得特别快,因为,发生了很多事。
而且是彻底改变了我的事。

当然,我不敢,也没有资格说自己经历了很多。
不敢说得好像自己已看过了苍海桑田似的....
因为比起很多人,我经历的,根本不能相提并论。
我算是很幸福了。

该从哪里说起...
今年年头,我在utar开始了Year1 Sem2的生活。上课不到一个礼拜,爸爸就心脏病发。
我永远都无法忘记妈妈打电话给我的那天。
那一天,我以为我爸要走了。
那一天,我以为我再也没有机会孝顺我爸,烤面包给他吃,泡咖啡给他喝。
那一天,我以为我梦想中,五年后爸爸妈妈开开心心地享受退休生活的日子,就这样幻灭了。
那种知道自己即将失去至亲的感觉,真的很可怕,很难受。
很无助,很害怕,很心碎。

The CCU aka ICU for Cardiac Disease
which my dad stayed in when he got his heart attack


由于爸爸做完通血管手术未满一年就发生这样的事,真的让我觉得,生命,真的很脆弱。
从那一天起,我每天闭上眼睛,都在担心我爸会不会突然间就走了。
他会不会,不小心摔倒,他会不会没好好照顾饮食。
我甚至会,在他睡觉时,每五秒就看一看他有没有在呼吸。
看到他肚子随着呼吸膨胀,收缩,我就会心安一点。
我真的很怕会瞬间失去他。

这份担忧,并没有随着时间而减少。相反的,我变得更杞人忧天。
怕妈妈出门会遇到车祸,怕她在厨房煮饭时滑倒。
怕她生气发火,一念之间就不要我们了。
也怕哥哥老是吃甜的油的,以后会和爸爸一样....
也怕爸爸妈妈不够钱用,屋子都没得住...

就是从那一天起,我好像,每天会有一半的时间在怕这个怕那个,然后剩下的一半,就得安慰自己,告诉自己不要害怕,不要担心,生死由命,我不应畏惧。这种日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结束。

无论如何,很庆幸的是,爸爸的心脏病并非很严重的,爸爸现在,还是能走能动,这点就让我很感恩了。

Me and my Daddy, during this year's Ching Ming.
Took a nature walk at Taman Gunung Ledang.
I'm a blessed girl with such an awesome dad. 


之后,我也收拾心情,返回utar上课。在utar的日子,真的很开心。有一班好玩,又好心的GE GANG。回到宿舍,又有非常好聊,可以和我分担和分享生活的室友。在那里,我可以一个人打包晚餐,在家对着电脑看戏或读书,但却一点都不觉得孤独。因为朋友都会在左右,想聊天时,可以找室友,一起坐在客厅聊一个晚上。或是找同学到mamak档喝茶,畅谈。就算很多assignment缠身时,也可以和朋友一起讨论,然后又去一起吃些好料,让自己放松一下。

Organized a Instant Photo sale
Success and Fun!!

Attended a rather interesting and inspiring business etiquette talk.

Met utar-ians from KL campus during this mentoring programme, all the way at Tanjung Sepat!


而且,当时很庆幸的,有两位表哥表姐在就读utar。 有他们在,怎样都觉得比较开心,比较有安全感。另外,我每个weekend都会回家,感受家的温暖。
一个星期里,有五天可以无拘无束地上学,和朋友玩乐。然后三天可以回家吃妈妈煮的饭,赖在沙发上看电视,和爸爸妈妈去逛商场。上课,又不需要付学费,因为有ptptn。这种不用愁的生活,是爽到!
真的真的很开心的生活。

 My fun adventures in UTAR
Connaught Pasar Malam Food Hunt

Sang our hearts out at Loud Speaker C180 @ Cheras Selatan

One of our favorite activities: Pool aka DokBall at Makhota Cheras

Finally, enjoying live music and darts at Station 1 cafe Sungai Long after working hard on our assignments and exams.
Life at UTAR was just plain awesome!
Oh I forget to mention about going to our favorite mamak S2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D

Our post-exam getaway to Genting
or I should say our Casino adventure?

当sem2考试完毕后,我在假期时,去了几个奖学金的面试。其中一个,就是南大的。当时的我,只是抱着尝试,尽力就好的心态。我记得我在南大的面试时,因为提起爸爸的病还有家里的情况,不小心哭了出来。真的以为我不会通过的。

就在utar要开学之际,就收到了奖学金的通知email. 当时的我,真的瞬间人格分裂了。很开心,因为自己的能力,受到肯定,而且可以不用爸妈半分钱在顶尖的大学念书。但同时也感到无比不舍,也很伤感。因为我就要告别了我现在那么开心的日子。未来的七年,爸妈都不在我身边,也无法和这群好朋友继续奋斗,也不能和我最爱的室友们尽情聊天。

Last Day at Sg Long UTAR
group photo with the GE Oct Intake

with the Roomie Candy
thx for always cheering me up

The Housemates -- Thomson & KK
these two brothers really mean a lot to me, they are the ones who always listened to my problems and complaints. And whenever I need help, they'll always say yes. 


虽然感伤,但我知道自己,没有选择。
只能接受。
为了将来,为了家人。

在开学前的两个月,除了在家里发霉之外,还很幸运,能在离开之前和好友相聚。记得当时,要向朋友说出自己要离开这里的消息,心情很沉重。尤其是utar的同学,毕竟他们对我申请新加坡大学毫无知情。而且是在我最快乐的时期,却要放弃了这里的一切,真的很舍不得。我的朋友都算是够义气的了。听到我要到隔壁的新加坡深造,都带着满满的真心祝福我,替我开心。真的觉得我的朋友都太棒了,人生里,不需要很多朋友,但可以毫无顾忌地和你分享喜怒哀乐的朋友一定要有几位。
Farewell outing with the dear GE Gang.
Funniest and also most caring bunch. 


Surprise farewell for me and JinYun by the Beta buddies
A warm and joyful one, because everyone is happily embarking on the journey they chosen. That's the best news for all of us. 

Outing with the Famine30 Gang!!
Bunch of adorable and kind people, though we all basically come from totally different unis and colleges, but we still manage to foster friendship in just a short time. Can't wait for another catch up with them soon.

 catch-up with my dear highschool girlfriends....Daphney & Christine

one last outing with the highschool bestie before I leave.

and gathering with the highschool bros haha...
seriously love talking to these ppl, we could just laugh out loud and talk about all the ridiculous and nonsense stuff haha...

another KL explore trip with my dear adventure partner MiuYinn, just to remind myself how beautiful my country is.


那一天,终于到了。我带着我人生以来,最大一个的行李箱,坐上了爸爸开的车,一路往南走。当时的我,心里有期待和不舍,当我们越靠近目的地时,后者的攻击就越强烈。我甚至把原先的计划推翻了,多粘了爸妈两天才回到南大。

第一次到南大时,有被吓倒。这地方,也太大了吧?爸爸开着车,绕了校园几圈。一路上,看到了很多不同的建筑物,很多来来往往的人。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来到了规模如此庞大的大学。之后,就到宿舍报道。宿舍的房门一开,又是吓倒。这房间,也太emo了吧?对着山,而且窗口那么小。家具,有点旧。总之,和我在网上看到的....差很多!!后来才知道原来自己的宿舍是很旧的,所以房租也相对便宜haha。

无论如何,面对着陌生的环境,我本来以为我第一晚会睡不着。可是,我却比想象中坚强,照样玩fb, 照样睡觉。这或许是因为,我还没真正发现到自己究竟失去了什么。


之后,便有一连串的Orientation events。害怕没朋友的我,在第一天有很尽量去认识其他人。多亏有MSA这个团体,认识了一些coursemate,senior,也认识了我现在的好姐妹。在正式开学前,参加了MSA的Orientation Camp! 可以说是YOLO的经历!玩耍,学习,游玩,也作了很多疯癫的事!最珍贵的,当然是从camp里认识到的朋友。真的有家人的感觉,尽管camp结束了,大家还是会互相关心,互相了解,互相帮忙。而且,真的很感谢senior为我们这些freshie的付出,从他们的行为,真的能感受到,他们真的纯粹想陪伴我们,制造好玩的回忆,不让我们有半点寂寞。就算开学后,也仍然有一连串的活动,让我们享受大学生活。

my FOC Orientation Group -- Amethyst
Bling Bling

The freshies of my group, damn ON wan lor!

supper with the OG

and also Steamboat!!! I just love spending time with this bunch of people.



开学了,几乎每天都要到200人的lecture theater听讲,到有圆桌的tutorial room学习。下完课,要下载lecture notes 和 tutorial questions, 而且要做完题目才可以去上课。真的是和以前utar的日子截然不同。要说更忙,其实也还好,相比utar,我一个sem才五科,而且只有两科有coursework。要说更轻松,又不完全是,因为除了课业,也要兼顾课外活动。参加了Roteract 和 Earthlink。算是和服务有关系的协会,有参与一些workshop和campaign。另外,也参加了MSA。虽然是非正式团体,但也从中学会了很多。刚开始,因为寂寞,害怕和空虚,觉得非常难熬的我,随着忙碌,倒觉得生活比较有意义了。虽然有时会因为太多东西要想,要担心而觉得有点压力,但往另一方面想,压力往往是自己给自己的。其实这种为了种种目标而奋斗的冲劲,真的能让自己有多点信心和期待。

Merdeka Night

the awesome and fun Mid Autumn Festival!

Roteract's Installation Night

Earthlink's Campaign Management Executives

The first event that I organized under MSA
our 90s themed hall event!
great experience working with the hall mags. 


除了不适应,和压力之外,在这里还经历了什么低潮?hmm...觉得来了这里后,好像常常会觉得自己比别人差,比别人低一格。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老是会这样想。往往就是因为这样,自己好像没有以前那么friendly了,也不太敢交新朋友。另外就是,想家。现在真的觉得黄美珍的“想家”写得真好。虽然在南大,照理应该和utar的生活没差多少(我在utar是完全不想家的,而且还很希望一个礼拜七天都不用回去,哈哈好不肖),但就是多了那份“我家好远”的感觉。但还是很感激发明网络和Skype的人,至少还可以知道爸妈都平安健康,那就够了。

A screenshot that make me smile until my cheeks can burst haha
my parents bought me the Hello Kitty doll just to cheer me up during exam period. :'(


就这样,时间过得特别快,也特别慢。
快是因为有读不完的书;慢是因为有忙不完的活动。

期末考到了。我不敢说我很努力,但绝对有下功夫。
但考试时,几乎每一张,都有不会做的题目。
我很担心。我知道,你会说我太担心,不会做一题又不会fail。
我才发现到,我不是害怕自己fail,而是怕自己没学会。
没学会,要怎么在未来使用这些知识呢?
无论如何,成绩,比我想象中好多了。我非常满意。
但还是放不下考试时不会做的题目。
上了大学,真的让我领悟到,上课不应该是为了考试,应该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才能掌握知识,考好成绩。现在抱着这种心态学习,反而让我更有冲劲。只能说,自己真的得再接再厉了!

LOL our warzone!


总而言之,这个sem让我更加了解自己。
我发现到,我比想象中更需要家人。
也发现到,我比想象中更害怕陌生的环境。
但,也发现到,自己可以为了将来,坚强和乐观地面对挑战。
也发现到,自己可以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寻找快乐,不让自己哭。
走上了这条彻底改变未来的路,接下来的这几年,是开心,是难过,只有自己能主宰。而我,也会努力的普出自己快乐的乐章。

无论如何,也要谢谢这一路上认识的人。从陌生人到朋友,从认识到互相帮忙,真的觉得很感恩。你们可能只是见到就聊几句的朋友,也有可能是一起奋斗的同学,或是互相扶持的好友。但对我来说,能和你们认识,真的是我的荣幸,谢谢你们。我相信你们都有在某一瞬间,让我大笑,或是伸出援手帮我的忙,也有可能曾经说了鼓励我的话。所以我真的很谢谢你们。
"The" 4 in Love
my uni besties, they really do feel like family to me. Thanks for always taking care of me, making me laugh and also accept all my flaws. Love you girls. 

The ECONS gang arr!!! hehe....the girls who I go to lectures with. Thanks for always being so helpful!

celebrated my first birthday away from home
thanks to ECONS gang and also Amethyst :D

The Amethyst who surprised me on my bday, really gamdong arr!!! 

My Marketing Presentation group! Bunch of lovely girls, always so helpful!

owh yeah, this is a memorable one
first time in my life I went out with so many angmos for dinner!
YOLO moment seriously. 

and of course, the "relative" in Singapore
my college best buddy Sheauwen
really grateful to have you here in Singapore. and thanks for always going out with me to chillax.  


finally, my roomie!! SiYing from China
U know the biggest fear I have in my life is to have a roomie who doesn't wanna talk to me! 
Really grateful to have this kind girl. We might not be best friends but, I really appreciate the moments where we talked about our classes, complaint about our teachers, you recommended me nice dramas to watch. And also thanks for cooking food for me! 


今年,也算是满好玩的一年。去了满多地方游玩。这些旅程,除了欢乐,也让我获得和亲友相处的时光,还有开拓视野。



Short getaway at Genting with the parents

Sapu the Lion City's attraction like a boss (not knowing I'll be studying there)

Johor trip -- Legoland with cousins

Famine 30 DIY camp!
This is not a trip, but it was an awesome 2 days 1 night camp!
had lots of fun with the committee members

 Our getaway
to Penang with the GE gang!

best trip ever
seriously YOLO moment!

just recently, Ipoh one day Food trip with daddy mommy
will post photos soon :D


 好啦,我的2013年,大概就是这样。前半段有点太过emo啦,不过我现在已经在学着慢慢放下,不让自己有太多负面思想。踏上南大的路,有没有后悔?老实说,一点都没有!能够靠自己的能力求学,而且能够在新环境体验大学生活,是赞的啦!最重要还是得珍惜现在,积极乐观地面对未来。

hehe photo of my selcas :P
Bye 20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ove Nuffnang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